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西沁水县政协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三个环节形成三份成果

2021年08月30日 08:40  |  作者:张兵亮 史敏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城8月30日电 “你们村户厕改造完成了多少户?废弃旱厕是否拆除?污水治理终端建设运行得怎么样?”这是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政协委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场景。

近日,根据沁水县委安排,沁水县政协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视察。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90余个主要行政村、20余个自然庄,通过视察培训、现场客观评价、提出改进建议“三个环节”,形成量化评分排名、视察问题清单、综合视察报告“三份成果”,推动视察监督取得预期实效。

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培训,邀请县农委领导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要求、整治内容、目标任务,视察关注的重点,以及量化考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委员充分了解情况。在所设计的《人居环境整治量化考评表》中,细化了35项视察科目,贯彻为基层减负要求,不听汇报、不看资料,注重现场、注重实际,客观如实量化乡镇和村(居)的人居环境得分。同时,还针对每乡(镇)、每村情况,建立视察问题清单,列举具体事例,提出改进建议。并对相关问题拍照留证。在此基础上,县政协组织视察组成员最终形成量化评分排名、视察问题清单、综合视察报告“三份视察成果”,报送县委参考。

据悉,县委依据视察情况和意见建议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有力促进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效推进。(张兵亮 史敏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视察 人居 环境 整治 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