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中巴政商界人士聚焦双边服务贸易合作

2021年08月31日 1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0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主办的2021年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30日开幕。中巴政商界人士表示,新冠疫情阻挡不了中巴密切合作的步伐,双方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展会的举办彰显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理念,有助于加强中国与巴西等葡语国家间的经济联系。她强调,要顺应数字化新发展趋势,鼓励企业采用跨境电商、远程服务、知识产权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提升国际服务贸易水平。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州长罗梅乌·泽马表示,中国是该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相信展会的举办有助于双方政商界交流经验、探讨合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与会中巴代表认为,当前中巴服务贸易合作呈现纵深式、高增长、多样化的发展态势。在后疫情时期,中巴两国应以展会为契机,以双向贸易增长为引领,强化贸易领域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贸易与投资、贸易与产业协调发展,助力中巴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不断发展。

在开幕式上,中国泰州市和巴西蒙蒂斯克拉鲁斯市举行了友好交流意向书云上签署仪式。两市政府代表表示,将以签署友好交流意向书为契机,推动加强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共同促进服务贸易合作。

据悉,本次中巴部分省州市服贸会采用云论坛、云展会的形式,聚焦技术贸易、商务服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文化贸易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贸易 中巴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