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冠县:电商培训“入园”又“进村”

2021年09月01日 17:21  |  作者:杨振亚 李锐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8月23日,山东省冠县定远寨镇党委政府举办“大学习大培训”首期培训班,电子商务专家曹银全和聊城江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郭鑫贤在银郭庄村民俗文化产业园现场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达60余人。

此次“培训进村”旨在挖掘更多农村电商人才,推动农村电商快速落地、助力乡村振兴。曹银全围绕电商的概念、意义、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从“什么是电商”到时下热议的“自媒体电商的发展”,再到农民朋友关注的“短视频电商”和“变现”,课程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让村民们对农村电商的运营产生了极大兴趣。聊城江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郭鑫贤作为一线从业者,分享自己十多年来的创业经历,讲述从“电商老师”到“归乡创业”的一路摸索,尤其是如何将工艺葫芦线上销售,让学员们受益良多。

学员徐雪云说:“我一直在做营养膳食方面的微商,但销量起起伏伏,感觉没有抓住重点。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有了些新的想法,回去后会和老师继续交流学习,也把网店开起来。”

定远寨镇党委书记刘飞表示:“银郭庄村民俗文化产业园是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上级扶贫资金的支持下建成的,未来将成为定远寨镇及周边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发动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展电商产业,培养电商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杨振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电商 培训 冠县 山东 :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