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01日 22: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日电 (记者林仪 通讯员许可)8月31日,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2021年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及第一期巡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省工商联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设分会场,并通过网络对全省民营企业进行直播。

“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活动连续举办9年,已经成为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普法宣传的重要品牌。本次宣传月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新修订的统战工作条例,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法律三进”,推动“法治民企”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通过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获得感,对大政方针的认同感,对法治护航的安全感,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引导教育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二是聚焦企业关切,着力办实事解难题。要突出“和谐同行进万企”主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加强行业自律,强化维权服务。三是深化有效协作,完善普法联动工作格局。要在外部协同上下功夫,主动加强与公检法司、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市场监管、律师协会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切实打通政策法规宣传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在内部协同上下功夫,在重点工作中实现上下一体、同步推进,共同打造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品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次宣传月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省律师协会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恒都(广州)律师律师事务所黄梦燕律师就“民法典实施中的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法律风险与应对”进行专题授课。

falv


编辑:罗文

关键词:活动 启动 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 法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