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当好东道主 助力“十四运”

​——西安市政协围绕“十四运”筹办履职小记

2021年09月02日 21: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初秋的西安,阳光依然热情似火。在古城网红打卡地大明宫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等处,寇玉徽、任佳琳、孙玉华、蔺琪、陈立强等30多位西安市政协委员身穿“喜迎‘十四运’,当好东道主”衣服,顶着骄阳一遍又一遍彩排着政协委员自创的MV:一座帝王都,面北又向南。泱泱十三朝,故事讲不完……这里是长安,山水画卷。这里是长安,常来就会长安。

再有十几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开幕,这是我国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最高级别综合性体育盛会。在本次盛会的筹办过程中,西安市政协积极组织发动委员不断为之献智出力,委员们拍摄的MV正是响应市政协倡议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来,“十四运”一直是西安市政协履职的重点内容之一。市政协围绕助力“十四运”重大项目建设、全面环境提升、安全保卫工作、卫生食品安全、宣传氛围营造五个方面开展了专项视察。组织政协委员先后对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等8个场馆、无障碍设施和全运会场馆周边配套工程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委员们围绕奥体中心片区整体环境和主要道路两侧改造提升,灞河沿岸提升,奥体中心周边夜景提升等全面环境提升,聚焦疫情防控、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的一些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

今年,在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涉及“十四运”的提案多达22件。这些提案涉及“十四运”筹备、举办、后继事宜的方方面面,已交由17个部门办理。4月13日,市政协组织开展由17家承办单位参与的“十四运”相关提案集中督办活动,从各单位反馈的情况看,许多提案都已经落实落地。

在“十四运”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西安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采取实际行动助力“十四运”,尽一份心、出一把力,以最好的状态、最大的热情、最高的标准,为服务全运会发挥作用。政协委员结合各界别的优势特点,当好热情周到的东道主、西安发展的宣传员、文明风尚的示范员、奉献全运的服务员,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随后,政协委员刘楠、董飞霞(2021东京残奥会铁饼冠军)在体育界发出倡议,政协委员孙维在新闻出版界发出倡议,还有其他委员陆续在各界别发出倡议,号召委员发挥专长,投身“十四运”,奉献“十四运”。

由刘斌委员牵头,张建华、辛军山、陈立强等8名委员参与,拍摄了“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宣传片,目前拍摄已经完成,正在剪辑之中;由寇玉徽委员牵头,30名委员参与拍摄的“政协委员助力‘十四运’音乐MV”即将呈现给观众;还有很多委员积极参加宣传“十四运”百天倒计时、火炬传递、演出等活动,大家在通过各种形式助力“十四运”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佟庆利 王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十四运 政协委员 助力 市政协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