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大连庄河市政协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让投资创业者感受到这里很“暖”

2021年09月02日 21: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9月2日电(孙立杰 记者 吕东浩)“实体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8月25日,大连庄河市政协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双月协商座谈会。会上,多位委员发言将话题聚向“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政务环境,让投资创业者心无旁骛干大事。”

近几年,庄河市加快为企业服务的思想转变,强化为企业服务的实践体验,形成并不断放大优化营商环境的“洼地效应”“连锁效应”和“亲和效应”。

“凡是承诺的事,就一定要办到办好。”结合从事司法调解工作的切身感受,张宁委员说,营商环境就像一个人的人品,“说的”和“做的”一样,才能让人感到你讲诚信、有担当,才敢把钱往你这里投。

长期在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工作的汤丽媛委员认为,当前庄河市优化改善营商环境需要把握好三个“着力点”: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为企业谋发展,让市场主体拥有良好发展环境;做到顶层设计精准有效,保障措施扎实有力。

今年,庄河市组织78名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与183家企业“结对”服务。“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改善最关心、最敏感。”刘淼委员提出,开展“走企业、解难题”服务活动的关键是要真走真访,提高服务企业的务实度;跟踪督办,提高解决问题的精准度;建立机制,提高服务企业的持久度。

本场座谈会,委员们提出大大小小30条意见建议,涵盖政务服务、政策机制、诚信公正、措施保障等优化营商环境的各方面诸环节,得到崔晓东副市长的充分肯定和现场互动回应。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歇脚,只有前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市政协副主席王玉福看来,市场经济就是“候鸟”经济,哪里营商环境好,哪里竞争环境规范公平,企业就往哪里“飞”,投资就往哪里“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环境 企业 投资 服务 营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