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省泗洪县政协创新开展文史工作

存史资政聚人心

2021年09月03日 1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宿迁9月3日电 “我们要充分用好用活泗洪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担当起延续文脉、凝心聚力的责任。”近日,江苏省泗洪县政协主席刘加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了政协文史工作这样的定位。

泗洪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每年年初组织本地文史专家召开一次座谈会,研究文史工作年度选题和计划,保障政协文史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加强与文化、党史、档案、图书等有关部门合作,进一步增强文史工作力量。

五年来,泗洪县政协为文史工作投入近300万元,众多成果先后落地。

为了让乡愁有载体、乡贤有展示,泗洪政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新建乡愁馆、乡贤馆,协助各乡镇街道建成乡情馆22个,展示农村发展变迁历史轨迹,让村民记得住乡愁,唤得起世代传承的共同记忆。在两乡馆建设基础上,编撰出版《乡愁泗洪》《泗洪乡贤》两书。

在12个界别委员工作室设立“智慧悦读书柜”,为每个界别赠书政史经类书籍近百本。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学习能力,打造学习型政协。紧扣政协职能任务和委员需求,聚焦重大热点问题,发放学习资料、开展专题培训,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帮助委员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泗洪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充分利用本地鲜活教材,从全县政协委员中精心遴选5名政治素质高、表达能力强、形象气质佳的宣讲团成员,进学校、进园区、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党校,开展宣讲活动,使之成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条特色途径。(陈如月)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文史 资政 政协 存史 人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