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陕西汉中市政协加快委员工作室建设

建设标准化 管理规范化 履职常态化

2021年09月03日 1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汉中9月3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李林蔚)为加快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8月26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场会。

今年以来汉中市政协不断加大委员工作室建设力度,4月成立了由市政协主席任组长的领导小组;6月10日召开了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对全市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同时制定印发了《政协汉中市委员会关于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汉中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汉中市政协市级委员工作室管理办法》,全方位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

汉中市政协还注重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不同界别特色、地域特色、专业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在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委员工作室功能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效果。如市政协要求市级委员工作室每周有固定接待日,每季度报送社情民意,每年报送至少2篇调研报告,提交3件提案,开展2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送温暖、送健康、送爱心”活动;南郑区政协提出“五个一”活动,建成的委员工作室要主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组织一次“微协商”、反映一条有价值的建议、为民办一件实事、开展一次有行业特色的调研视察活动;西乡县政协把“建”当基础,以“管”和“用”为关键,力求委员工作室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履职常态化……

据介绍,截至8月18日,汉中市共建成委员工作室131个,还有14个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将于9月底全部建成授牌。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员工 工作室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