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灌南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

“有事好商量”筑起发展“连心桥”

2021年09月03日 15: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灌南县第二季度政企交流会暨政协工商联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江苏省灌南县县长苏卫哲对企业提出的四大类48条建议进行了现场交办。与会的企业家表示,灌南县每季度召开的这类协商座谈会,搭建了政企直接交流的平台,他们对在灌南投资发展、做大做强企业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灌南县依托协商议事会等平台,先后召开审批服务、金融支持等多场新闻发布会,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江苏灌南县堆沟港镇兴港中心村协商议定抵制大操大办生日宴、镇村同各个家庭签订承诺书的经验做法,登上了《新华日报》头版,成为江苏省协商议事见成效的鲜活事例。

让群众参与、为群众排忧,是灌南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鲜明特色。灌南县委专门出台《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协商议事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倡导健康娱乐好习惯,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协商议事会在灌南县硕项村举行。近年来,硕项村村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部分村民也形成了一些陋习。6月上旬开始,该村组织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先后深入60余个家庭进行走访,召开座谈会8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此次协商议事会上,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带头拒绝庸俗娱乐节目,推崇健康娱乐方式,努力将硕项村打造成乡村文明建设示范点,受到了参加观摩的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除了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转型升级、复工复产等企业关注的现实问题也是灌南县“有事好商量”的重要内容。去年9月24日,在灌南经济开发区协商议事室举办的“开发区赋权和容缺预审机制落实”协商议事会上,县委书记任瑜参加协商,并表示要积极转化协商议事成果,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协商案例以选题精准、程序规范、成果显著,成功入选江苏省和连云港市年度典型案例,召集人殷利华被评为市级优秀召集人并推荐参评省级先进个人。

灌南“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实现了镇、园区、界别全覆盖,全年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化解矛盾、推动发展,在社会治理中彰显了政协制度优势。“七一”前夕,县委书记任瑜调研县“政协委员之家”时,要求统筹好现有资源,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努力将“有事好商量”平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推动灌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31日,灌南县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从5个方面对工作推进予以再明确和再强化,并将其纳入县委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考核。9月1日,灌南县政协主席杨以波在该县临港产业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企业家座谈时说,将紧扣党政关注要事、民生改善实事和社会治理难事,注重日常、抓在经常、干在平常,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贡献智慧和力量。(安学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商 商议 议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