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了交出一份可圈可点的履职“答卷”

——重庆市区县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小记

2021年09月06日 09:50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9月6日电(记者 凌云怎样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努力克服“两张皮”?怎样筑牢作风“压舱石”,从严整顿“宽松软”?怎样打通落实工作“大动脉”,全力化解“中梗阻”?聚焦这些“关键词”和“敏感点”,近日,重庆市区县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展开“云”上研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提高服务履职能力,各区县政协秘书长畅述心得、分享经验,交出了可圈可点的履职“答卷”。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火线”、脱贫攻坚“一线”、重点工作“前线”,这是万州区政协打造“执行型机关”的“三线”建设“作战图”。区政协秘书长范红彬说,去年年初,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疫情排查、小区值守、政策宣传工作,今年8月又安排2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在帮扶白土镇顺利脱贫之后,今年又牵头帮扶全区西部最偏远的后山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镇街设立14个委员工作站,建起‘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7个,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渠道。”说起“渝事好商量”,九龙坡区政协秘书长雷文华如数家珍。她说,按照“小切口、微协商、大民生”思路,各委员工作站每年组织开展协商活动不少于4次。“今年以来,已在基层开展协商活动35次,为群众办实事240余件”。

在秀山县政协秘书长谢刚看来,打造“创新型机关”是助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之一。他们创新推动提案内容“五类”变“六类”,增加“党的建设”类别;推动提案办理流程“七环”变“九环”,增加“培育”和“反馈”两个环节,不断探索提案工作新发展。

视频会上的分享,正是全市38个区县政协同频共振齐抓机关建设,提升服务履职成效的缩影。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寄语各区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进一步推动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精心打造全市“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助力基层治理形成新格局,进一步促进服务人民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履职 交出 答卷 县政协 秘书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