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为物流插上“智慧的翅膀”

2021年09月06日 09:51  |  作者:刘洋 刘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案选题好、质量高,承办单位认真办理,通过协商交流,达到了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近日,在湖南省政协召开的“国内大循环背景下推进我省智慧物流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表示。

“‘智慧物流’是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的‘牛鼻子’和重要抓手。”今年1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提交《国内大循环背景下推进我省智慧物流发展的建议》。提案从强化智慧物流在物流业规划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夯实智慧物流的底盘基础建设、加快智慧物流系统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与会者就提案办理进行了充分协商,并围绕开展智慧物流试点,加快建立“集约、高效、绿色、智能”配送服务体系,抓好相关规划和试点项目的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负责人对提案进行答复表示,近年来,全省商贸物流业运行平稳,物流总费用增速放缓,总收入平稳增长,行业质效取得明显改善。下一步,全省将深化推广物流标准化及供应链试点经验,聚焦物流标准化和信息化,推动流通领域现代化供应链体系建设,推进物流行业招大引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刘洋 刘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物流 智慧的翅膀 提案 智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