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直播成反诈宣传新手段 “连麦PK”实现政务内容裂变传播

2021年09月06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您好,我是反诈主播,请问您是什么主播?” 最近,为了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快手平台上@宣传防范知识 账号运营者警官老陈在直播中使用“连麦PK”功能,与网红主播进行互动。一时间,快手主播们纷纷成为“正规军”,开足马力宣传反诈。

记者发现,截至发稿时,“国家反诈中心”APP已经登顶APP下载排行榜第一。

GetAttachment

“当直播pk遇到警察”“快手主播化身反诈宣传员”“警察为了反诈骗有多努力”等多话题迅速火爆全网,为“全民反诈”的热度再添新柴。

在快手直播间,警官老陈单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300万,反诈主播直播间总观看人数破亿,总互动量达到8000多万。

陈警官表示,此次直播连麦的灵感来源于快手主播@导师田斌 的一句话:“我乃导师田斌,请问阁下是什么主播。”受到启发后,警官老陈就开始了他的工作:“我是反诈主播,请问对方什么主播。”“我们是做反诈宣传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问你一下,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主播们了解了反诈知识与App的作用之后,纷纷表示:“那我得赶紧下一个啊”“警官老陈给了我一个任务,让大家都来下这个App,保证完成任务!”快手主播们现场转型成为“反诈安全员”,在与其他主播的PK互动中,宣传起了反诈知识,如此一传十十传百,在“短视频+直播”平台上实现了自发的裂变式传播。

主播们庞大的粉丝群体也加快了反诈知识的宣传速度。当有人讲述自己上当受骗的故事,或者出现诈骗陷阱的迹象,快手粉丝就会“刷屏”提醒反诈,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由于直播宣传直观、有趣、易形成记忆点、传播效应长等特点,快手用户既是反诈知识的吸收者,也是反诈知识的宣传者。

对此,陈警官表示,接下来的反诈工作会通过讲案例、给受害者做辅导、直播PK的方式穿插进行。联动更多主播和粉丝一起宣传全民反诈,最终达到全民无诈。

据了解,目前大量经官方认证的反诈政务号已经入驻快手平台,充分利用“短视频+直播”等工具,进行政务宣传、政策解读、群众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依托短视频平台,扩大反诈信息的传播面。“政务短视频”“政务直播”正在成为一种新颖的治理、沟通方式,参与到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中。(寇全军)

编辑:秦云

关键词:直播 国家反诈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