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美佛州发生枪案退伍驻阿军人滥杀无辜 3个月大婴儿丧命

2021年09月06日 16: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莱克兰郊外的一个住宅区发生枪击案,一名自称“生存主义者”的美海军陆战队退伍老兵持枪扫射致4人身亡,其中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在母亲怀中丧命。

波克县警长格雷迪·贾德在记者会上介绍称,4日晚上,一名女性向警方报告一辆停在她家门外的可疑车辆。一名警员在6分钟内做出了回应,但没有找到嫌疑人或汽车。

大约9个小时后,也就是大约5日凌晨4点30分,两英里外的一名警员听到两声枪声。警长说,警员们做出了回应,报警电话也接踵而至。

贾德说,警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个人穿上防弹衣,看起来好像他已经准备好与我们所有人交战。”在警方到达现场后,嫌疑人立即跑回了房子。

“就在那一刻,我们听到了另一声射击声,女人的尖叫声和婴儿的哭声。”贾德说。

一名警员试图进入房子的前面,但房屋被封锁了。贾德说,警员随后走到房子的后面进入,嫌疑人向他开枪,警员还击并退出了房子。

贾德说,那时,一切都安静了,嫌疑人举起双手走了出来。嫌疑人曾被枪击中一次,已被拘留。

当地警员在现场发现有4人死亡,包括在一栋房屋内的一男一女和一名婴儿,以及另一栋房子内的一名女性。还有一名11岁女孩也被击中多枪,被空运到坦帕综合医院接受手术。另一个最初被报告失踪的孩子已经被找到了,并且还活着。

“这名枪手今天早上杀了四个人,还试图杀死我们的警员,但最后投降了。”贾德说,“当你看到一个3个月大、漂亮的小男婴死在他母亲的怀里,她试图保护孩子,而她被杀了,孩子被杀了,孩子爸爸也被杀了——这太残酷了。”

贾德还表示,嫌疑人称自己是“生存主义者”,并承认吸食了冰毒。“他来这里是为了制造一场枪战。”贾德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

贾德还说,嫌犯是33岁的布莱恩·莱利,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四年,2008年被派驻伊拉克,2009年和2010年被部署到阿富汗。

“我们在这里对付的不是传统的罪犯。我们要处理的是至少在上周明显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贾德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贾德 警员 婴儿 月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