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哈尔滨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推动大数据中心城市建设

2021年09月07日 14:2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7日电(记者 胡京春)9月2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关于将我市打造成国家大数据中心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委员们视察了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情况的介绍。

今年2月份,市工商联提出《关于将我市打造成国家大数据中心城市的建议》提案。提案承办单位第一时间对提案建议进行研究落实。

为进一步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政府行政部门要提高对大数据中心建设的认识,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尽快推动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城市建设。发挥哈尔滨市独特优势,搞好资源整合,充分调动政府、企业、三大运营商的积极性,努力形成推进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合力。开展大数据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哈尔滨大数据产业建设。进一步开发、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全市形成合力,采用核能、风能、光能、热源再利用等方式,降低大数据中心运营成本,促进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提出,要落实责任,不断推进政协提案成果转化,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为把哈尔滨数据中心打造成全国重要数据中心基地贡献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数据 提案 哈尔滨市 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