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创新人才引育机制

2021年09月07日 16:34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到: 

本报安丘讯 (通讯员 李海运 王海南 高慧)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积极探索创新,制定灵活引才机制,采用分类分级的差别化引才思路,由“定期引”变“全天候”,由“单一引”变“全方位”,以人才促创新促提升促发展。

聚焦“家乡学子”。对在外多年尚未回乡的顶尖科学家、行业领军人才及创业创新团队,深入开展“回乡创业”“奉献家乡”“情归故里”主题恳谈,实行“定向引才”,为重点发展领域和关键行业汇聚专业人才。

靶向“青年人才”。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加大以应届大学生为主的青年中坚力量的支持力度,在待遇、经费和项目上给予重点倾斜,引导激发他们爱岗敬业、创业创新、乐于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延伸“软平台”。在加强硬平台建设的同时,注重强化科研平台中的文化、价值观念、管理制度等软平台建设,完善人才的交流、人才的培养以及相关机制的建设。

推行“产业引才”。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高端食品、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需求,推行“产业项目+人才团队”的招才引智模式,做好产业发展与人才引进结合文章,引进一批行业前沿人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产业引才中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创新 机制 新人 引育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