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2021年09月08日 16: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8日电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勇争先,9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以“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感悟爱国情怀”为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走进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杜娟、柳学全,秘书长李长华,各位副秘书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及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同志参加。

区政协机关干部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区政协机关干部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机关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和“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中共八大历史陈列展在中共八大会址——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历史陈列,意义重大。展览分为“大会准备”“大会召开”“大会意义和影响”三个部分,全景式反映中国共产党全面执政后,在做出把工作重心转向发展生产力上来的过程中,进行怎样的头脑风暴和思想提升,着力反映探索一条适合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积极意义。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档案、一件件实物与历史对话,愈发感受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所开辟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伟大卓著。

区政协机关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

区政协机关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

微信图片_20210908162717

“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东城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受触动,对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开启对适合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果有更深入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凝聚起推进首都功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和“五个东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参观 区政 学习 机关干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