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委员驻京工作站召开研讨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言广西兴边富民新发展

2021年09月08日 1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4日,广西政协委员驻京工作站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暨促进广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言献策广西兴边富民新发展。

1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准历史方位,抓实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站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驻京工作站优势,加强与国家部委、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大力宣传广西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深挖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内涵,打造少数民族文化品牌,为广西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驻京力量。

据悉,广西政协委员驻京工作站自今年5月在广西驻京办挂牌创设以来,多次组织广西政协委员在站广泛收集社情、建言献策、深入开展民主协商,积极推动人才引进、项目推介、学术研讨等。此次研讨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广西政协委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民族语言文字保护和发展、边境地区社会综合治理等进行专题交流发言,对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和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罗荣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广西 驻京 政协委员 工作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