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推出《法治通识课》

2021年09月09日 15: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丽)日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卓泽渊所著《法治通识课》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GetAttachment

该书以专题讲座形式,讲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法治的理论与原则、权力制约理论、依法执政的理论与实践、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能力、有效应对突发性群体事件及其处置、世界视野中的中华法文化、当代世界法制发展的历史走向、当代世界法治与中国司法改革、世界视野中的新中国民法典、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等14个方面。意在帮助领导干部对法治一般原理有所掌握,对中国法治实践有所思考,对世界法治发展有所了解,提升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更加坚定全面依法治国的信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该书是“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中的一本。系列丛书由著名文化学者、人民艺术家王蒙作序推荐,计划推出30本, 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经济、政治、法律、军事、管理、科学、艺术等各个主要学科领域。每一本书均由一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撰写。主要面向党员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是适合高端读者参阅的提升人文素养与执政能力的精品课。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法治 中央党校 出版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