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服贸会健康卫生版块首秀惊艳 成果丰硕

2021年09月13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为期6天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落下帷幕,但围绕本届服贸会的热点亮点以及服务贸易未来高质量发展等话题的讨论一直还在继续。本届服贸会上,首次增设健康卫生版块,以“数字健康,创新融合”为主题,吸引逾百家国内外龙头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保险和养老机构以及知名医疗机构参与其中。

GetAttachment

齐鲁制药展区

首次亮相服贸会的齐鲁制药今年参展的主题是“用科技表达我们的爱”,聚焦“创新驱动”与“国际化”两大战略,从研发体系、创新药布局和管线以及创新药重点产品等多方位进行重点展示。

一直以来,齐鲁制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患者为中心,紧跟国际创新药物发展趋势,在抗肿瘤、抗感染、肝病、自身免疫系统性疾病、代谢疾病等未被满足的重大疾病治疗领域,持续开发“全球新”“全球好”药物。

为确保创新主动权,齐鲁制药持续高比例加大科研投入,2020年研发投入达26.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近10%,2021年研发投入预计达39亿元,约占销售收入12%左右,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在齐鲁制药展区可以看到,问答咨询、深度讲解、互动娱乐……参展者络绎不绝,沉浸式体验中国医药龙头企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齐鲁制药在研创新药物项目60余项,在精准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和新型给药系统、联合治疗组合等领域将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实现肿瘤、肝病、自身免疫系统性疾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领域治疗手段的提升,持续抢占国际药物研发新高地。

值得期待的是,进入“十四五”时期,齐鲁制药全面升维“科技齐鲁”,在未被满足的重大疾病治疗领域布局完善的产品线,预计将有一系列创新药陆续上市,实现以全球视野融入世界医药创新体系的战略目标,持续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在极具特色的民族医药展团,北京瑶医医院精心遴选了二十几项瑶医特色产品。据了解,目前北京瑶医医院已经与泰国、日本、加拿大、以色列、新加坡等二十几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GetAttachment (1)

北京瑶医医院行政副院长何芳向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李德娟副局长(左二),罗增刚副局长(左三)介绍瑶医药历史和特色产品

“这次我们重点展示了瑶医药文化、瑶医目诊、瑶医健康产品、瑶医药抗击新冠药品,同时在现场,我们还邀请参观者免费品尝瑶医防疫产品、参加瑶医专家公益义诊活动。”北京瑶医医院院长、北京市门头沟区第九届政协常委、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覃迅云说。

在北京瑶医医院展台前,覃迅云还为参展者进行瑶医特色目诊诊病,引来众多参展者的围观与体验。(邢艳娇)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服贸会 健康卫生版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