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多项技术创新应用佐证科技实力

金融壹账通: 科技只有真正的落到产业中场景中,才能最终服务于人

2021年09月13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3日电(记者 崔吕萍)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刚刚在京落幕。在本届服贸会上,最新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及经验做法纷纷亮相,除银行机构的参展,金融科技公司也带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解决方案。金融壹账通在本次展会上用实践案例展示了科技赋能为金融服务带来的全方位提质增效,虽然这些“黑科技”不直接面向个人用户,但却已经渗透到人们参与金融与投资生活的方方面面。

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壹账通在本次展览展示中首次亮相了基于数字化监管合规的监管科技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AI技术及智能算法等先进监管科技手段,为监管当局及被监管金融机构提供端到端监管合规服务。该解决方案通过集合监管治理、合规风险预警模型及前端应用,构建监管合规生态闭环,打造智能监管联动机制,帮助监管当局提高监管效能,降低金融机构合规运营风险。

金融壹账通认为,新时代的监管将以“数字化和数字能力”为中心,而数字化监管目标可以看作,将高质量的监管数据主动应用于监管合规的事前预警,在此基础上,跨生态系统协作是监管科技的关键点。

基于对监管科技数字化的趋势研判,金融壹账通理清了监管科技多主体合作生态的需求本质,依托服务金融行业的经验积累,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合规立方体”,实现在信贷资金流向监控、全国外汇线索研判中心、地方金融智能监管、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等场景的产品实践,例如在信贷资金流向监控场景,借助图数据计算引擎及机器学习手段,实现应用群体行为检测,可以从庞大复杂的关系网络中,找到存在异常数据的账户,发现和预警风险,给监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而在金融机构合规治理方面,金融壹账通打造了由合规应用、质量质检、监管集市、监管标准等组成的“整车”监管体系,帮助国内多家中小银行有效合规治理。

在金融壹账通看来,科技只有真正的落到产业中、场景中,才能最终服务于人,才会更显温度、彰显能效。在多元化的金融场景中,金融壹账通以“技术+业务”双赋能模式,彰显了其作为专业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的全面科技赋能实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融壹账通 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