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共议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2021年09月13日 17:1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3日电(记者 崔吕萍)9月10日-12日,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投融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办。本届投融会是开办以来首次将区块链纳入展区进行研讨的会议,并同期举办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王钦敏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深圳市原市长李子彬在开幕致辞时称,要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抗风险能力弱、线下经营面临劣势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作为专注于开放性生态建设的区块链企业,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邓小铁指出,区块链具有“内容、独特性、共识”层面的性能,并通过单向哈希和共识机制实现了机制设计的进步。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也通过现场录制视频讲到,当前5G的发展下,数据信任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去中心化的协议来实现资源的有效交互与共享,这是一种开放性的解决方案,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多领域的创新应用正在加速落地。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实验室主任,中国区块链联盟创新研究院院长马兆丰指出,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转账、电子支付、结算、资产数字化、数据加密、供应链金融等众多方面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应用。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马方业也表示,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发展,数字金融必然会成为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本届投融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是目前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性展会。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区块链专委会、BSN区块链服务网络联盟等联合承办。“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孪生能够激发更多行业价值。”袁煜明表示,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在于低成本的多方互信,具有公开透明可溯源、扁平自治提效率、智能自动不篡改的优势,火链科技运用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溯源、绩效管理、跨境贸易、数据上链等方面进行了应用,希望更好的赋能实体经济,加快行业生态建设,助力区块链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同时,袁煜明也强调,中小企业生存不易,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更弱。火链科技积极利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搭建协同发展的生态圈,加大开放与协作的力度,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火链科技深耕区块链产学研用一体化,在区块链行业标准制定、产品技术研发、赋能实体经济、教育培训体系、生态产业建设等方面颇有建树。同时,火链科技目前已与零售业、快消品、电商、物联网等20余个领域进行区块链赋能实践。

“火链科技会继续专注于开放型生态建设,积极推动实体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产业化,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全面发展。”袁煜明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