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浙江湖州南浔区石淙镇:

“淙农众创空间”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2021年09月16日 09:57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真香!真甜!真好吃!”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石淙村的三零现代农业示范园,吃瓜群众一边品尝被称为“瓜中LV”的网纹瓜一边忍不住夸。

吃瓜群众口中的“瓜中LV”是示范园内种植的静冈早生蜜,采用“一藤一瓜”的方法,在温室中精心培养成熟。“这些瓜采用三零微生态平衡健康栽培技术,全程绿色防控,零化学农药使用,零化肥伤害,最终达到零环境污染,故能生产出外形漂亮,香甜无比,并拥有T字形瓜蒂的蜜瓜。”湖州三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旻告诉记者。

秉持着“把绿色还给大地,把健康还给人民”发展理念,该公司销售已经突破1000万元,带动就业和创业300余人,其中大学生创业就业100余人,成功孵化培育省内外成熟农场9家面积达3100多亩。

这是石淙镇围绕“高效、优质、生态”发展方向,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加快生态农业发展,促使农民增收步伐不断加快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石淙镇“三服务”专班结合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着力点,针对单个企业或个体户运营“成本高”、产业发展同质化等问题,以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为主导,整合镇区内38个农业经济个人和组织,专门成立石淙镇“淙农众创空间”新联会。

通过新联会的组织,南浔银行为“淙农众创空间”内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农业龙头企业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两美农合贷款、粮食生产贴息贷款”等6款助农信贷产品,给成员们带去最实在的资金扶持政策。

同时,新联会积极动员老百姓加入种植平台,为他们提供种苗、可直接耕种的土地、微生物菌剂产品以及种植技术,在收成之后统一回购,并纳入平台进行销售,让老百姓种植无忧,销售无愁,探索出共同富裕新途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淙农众创空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