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启动

2021年09月16日 10:00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近日启动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两个县入选首批科学绿化试点。

造林种草、国土绿化是一项受水资源、土壤立地、气候、物种等多种生态因素共同影响的系统工程。启动该项目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林草局关于科学绿化、落地上图、精细化管理等要求,有效解决北方旱区林草植被恢复特别是三北工程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探索科学绿化的技术路线和措施。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要求,试点工作要统筹考虑水、土、气、生等多种生态因素,着力解决好适地适绿、以水定绿、合理密度、乔灌草结合、多树种配置等事关科学绿化的关键性技术难题,试点总结出一套指导三北地区科学绿化的技术措施。试点省、市、县要积极探索创新,力争通过试点建设,在科学绿化技术措施、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各试点县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造林地块,积极配合科技支撑单位开展相关外业调查和内业数据统计汇总等工作,为科技支撑单位提供必要的工作便利条件,做好相关保障。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