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您好,阳光老人”中老年书画摄影展示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6日 10:06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9日,“您好,阳光老人”——2021中老年书画摄影展示活动在京启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虞晓勇等担任活动推荐委员会委员。

启动会上,多位嘉宾围绕中老年书画摄影和老年健康话题进行了探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执行馆长甄巍表示,书画摄影艺术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除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外,还为老年群体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和交流互赏的社会交往空间,有助于提高老年群体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河北百善药业有限公司总裁林南介绍,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探索中老年专用药的制作规律。遵循人体自然科学制药、用药,可以在治病的同时,将器官的伤害和负担降到最小化。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秘书长张文虎表示,提升中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素养,不仅是群众的自我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他呼吁中老年人合理用药,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不要凭经验自购自服,不要擅自停药、加药和减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药,不能轻信非法兜售的假冒伪劣药品;应主动监测用药情况,记录用药后的感受或不良反应,并且定期随诊复查。

活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摄影》杂志、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主办,河北百善药业有限公司协办,药品安全合作联盟支持。

编辑:何方

关键词:中老年书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