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西:“一港一会”搭建晋北肉类交易平台

2021年09月16日 14:08  |  作者:马玉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近日,2021山西晋北肉类平台交易大会开幕,分别在大同国际陆港、朔州怀仁市举办“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和“羔羊肉交易大会”。依托“一港一会”,山西搭建起国内外肉制品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创新现代化市场交易体系,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南北狭长、气候多样,位于全球畜牧黄金带,是全国13个牧区半牧区省份之一。今年以来,山西提出实施畜牧业发展“五五战略”,即五业布局强集群、五化并重促升级、五环联动优链条、五大安全固根本、五项机制保转型,为现代畜牧业发展构建起新格局。

为把顶层设计落地,拉近产业与市场的距离,山西在畜牧大市朔州、大同规划布局晋北肉类平台,建成大同国际陆港和怀仁羔羊肉大会“一港一会”产销交易平台。其中,大同国际陆港是由山西国企华远陆港建设运营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中国北方肉类集散供应基地。

据介绍,目前,“一港一会”平台已与法国等欧洲6国和巴西等南美洲3国建立了经贸关系,产品分销至全国31个省份和省内30多个企业。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山西 平台 肉类 交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