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好主播新青年榜样活动启幕

2021年09月16日 14:27  |  作者:郑惊鸿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郑惊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和就业创业帮扶等重要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实践,9月15日2021“中国好主播”新青年榜样力量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带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全民直播热情空前高涨,直播带货产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成为推动助农增收、青年创业的重要手段。此次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2021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打造有序直播经济,规范直播营销宣传;凝聚榜样力量,发掘有创意、有特点、有关注的网络主播达人,引领新青年群体掌握创业新技能;加快培育专业人才,让更多有志者加入直播带货这个新业态;用鲜活的影像视频、生动的网言网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乡村特色产品,创造正向生动的网络精品内容,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助力乡村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组委会秘书长孙之升介绍,2021“中国好主播”新青年榜样力量系列活动历时4个月,9月25日至10月5日各区域参赛选手将通过抖音“中国好主播”官方账号报名,10月至11月作品征集、多维度角逐,12月评选出60位选手在海南清水湾决赛,入围选手将获得专业培训和官方推荐实践机会,最终优胜者授予“中国好主播”称号。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乡村 中国 青年 新青 榜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