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东营广饶:打通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17日 14:51  |  作者:钟鹏飞 蒋珊珊 高丽娜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您看,这是我们村的中医药特色卫生室,不仅有专业的医疗设备,而且大夫也很专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乐安街道大尧村,说起村里的中医药特色卫生室,村民们赞不绝口。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饶县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在全县建设50处中医药特色卫生室,为220家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努力提升基层中医服务能力,让中医药在基层焕发出勃勃生机。

广饶县通过“线下+线上”培训方式,围绕急诊急救、慢性病中医诊疗、中医疾病诊治等方面,对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乡医开展培训6期,完成培训316人次,推荐22名乡医参加全省“骨干乡村医生进校园”培训,定期组织名中医到村卫生室进行实践带教、现场义诊等活动。通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全县200余家村卫生室均能开展敷贴、灸法、拔罐、推拿、理疗等中医药技术方法,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提高。

钟鹏飞 蒋珊珊 高丽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医药 服务 卫生 中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