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苏州“美丽菜园”用好“房前屋后”零散地

2021年09月17日 14:55  |  作者:李文博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文博)房前屋后零散地上,竹篱笆、旧砖瓦搭建的菜园,增添一分江南水村乡村韵味。自2020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大力推进“美丽菜园”创建工作,力争到2022年,全市998个行政村、12902个自然村“美丽菜园”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苏州市每年蔬菜播种面积达100多万亩次,常年菜地保有量在30万亩左右,其中房前屋后的零星菜地占常年菜地的比例达23%左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蔬菜稳产保供和村庄面貌提升的要求,2020年苏州市全面启动“美丽菜园”创建活动,截至当年底,覆盖行政村近600个、农户近9万户,村庄面貌得到改善,蔬菜绿色生产和自给水平得到提升。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美丽菜园 零散 苏州 房前屋后 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