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安徽省安庆市:选定30个村试点村庄规划编制

2021年09月17日 15:31  |  作者:陈成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安徽省《安庆市村庄规划三年行动(2021-2023年)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该市30个村被选定为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其中包括9个市级试点村、21个县级试点村。

根据《方案》,安庆市今年底前要完成试点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完善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外的村庄分类和布局,将村庄分类细化到自然村;明年底前要完成集聚提升类及有条件有需求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并依据村庄规划实施规划许可和用途管制;2023年底前要完成其他应编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建立“详细规划+规划许可”和“约束指标+分区准入”用途管制制度并实施。

安庆市村庄规划将按照完善村庄分类布局、准备基础数据图件、推进村庄试点工作、开展有条件有需求村庄选点工作、报批规划、规划实施6个步骤依次进行。

陈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村庄 规划 试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