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北京日报出版社推出“书法有意思”丛书

2021年09月17日 15: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张丽) 日前,北京日报出版社精心打造出一套书法普及读物——“书法有意思”系列丛书,向书法爱好者科普书法及传统文化知识,带领读者理清汉字起源发展的脉络、欣赏经典传世书作、品读书家趣闻佳话。

11111

丛书分为三册,分别是《字字皆有源》《名家写四季》和《古今书家事》,从多个新颖的角度将广受赞誉的北京晚报《墨缘》栏目的精华文章创新编排,重新打造,普及书法的相关知识。名家、大家的讲解举重若轻、深入浅出,文章短小生动,图文并茂,犹如一堂堂独到而有趣的书法课。


22222222

《字字皆有源》从字源出发,以汉字演变为线,结合名家经典书作,讲述汉字起源与书体之美。《名家写四季》主要介绍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带领读者阅读书家在某个节日、节气当日或前后几天书写的作品,了解书法家们当时的状态。《古今书家事》集合讲述书林外史,揭秘古今书家鲜为人知的典故逸闻,给读者展现了有血有肉的书家形象。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北京日报 出版社 书法有意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