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第六届中医理论学术活动周名老中医学术传承论坛举行

2021年09月17日 19:26  |  作者:李木元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7日电(李木元  满达呼)9月17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中医理论学术活动周名老中医学术传承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名老中医专家学术思想整理和传承”,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六位老中医专家学术传承为主体,展示当代中医药学专家临证精华与学术思想,探讨中医学术传承与发展的思路与方法,推动中医理论的继承与创新。

2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二级巡视员金二澄,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查德忠,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华中医药学会监事长曹正逵,中国中医科学院教育管理处马堃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专家、国医大师路志正,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医史所原所长李经纬,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原所长阎孝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原所长孟庆云,特聘首席专家、原所长潘桂娟,原党委书记焦久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主持。

4

孟庆云、阎孝诚、杨金生在论坛上分别做了《中医理论的学术传承》《在继承发展中医的道路上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著名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要素研究》的学术报告。多位专家学者就国医大师陆广莘学术思想传承,名老中医孔令诩、沈绍功、李维贤学术思想传承,老中医阎孝诚、孟庆云学术思想传承等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

图00000000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北京中医基础-临床协同发展中心”授牌仪式、孟庆云弟子出师仪式和《中医理论传承丛书》出版工作启动仪式。

编辑:何方

关键词:中医 传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