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22日 19:50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彤) 9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2021年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题作宣讲报告。

张裔炯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制定实施,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条例》中的重要理论观点、主要政策规定和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张裔炯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主持宣讲会。邹加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服务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新贡献。

建立委员宣讲团制度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平台。三年来,宣讲活动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结合政协实际,把握宣讲主题,凝聚共识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传播共识效应不断显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部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宣讲 全国政协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