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湖州市全面启动“获得电力”无差别城乡先行市建设

2021年09月23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6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发布《“获得电力”无差别城乡先行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标志着湖州市全面启动“获得电力”无差别城乡先行市建设,努力为支撑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示范样板。

今年6月,浙江省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湖州市是浙江共同富裕建设“缩小城乡差距领域”试点之一。立足新发展阶段,湖州聚焦深入推进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在全国率先吹响了打造“无差别城乡”的号角。

湖州在此前已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电力驿站驻点进村。“家门口”的电力驿站推进数字化应用全渗透。联动可视电话与综合供能站,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可驻村全天候监控乡村用能情况,实现抢修服务“一键可呼叫”,让村民们真实体验到未来乡村社区“一次都不跑”“一次都不停”的电力服务。

以此为基础,《行动计划》锚定打造城乡输配电“一张网”、供电质量“一个样”、用电成本“一个价”、供电服务“一样快”、清洁用能“一片绿”五大任务,落实提高农村电网建设标准、增强电压质量治理、优化农村办电流程、促进农村抢修同时到达、农村故障同速修复、助推乡村电能替代及负荷响应等25项重点举措。

到2023年,湖州计划在乡村实现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电能在城乡终端能源消费占比40%以上,分布式新能源并网容量1600兆瓦。届时,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将为湖州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更强劲动能。

(王硕 姚羽霞)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州市 “获得电力”无差别城乡先行市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