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孟州市政协“委员智库沙龙”聚焦乡村旅游

让委员“金点子”变成百姓“钱袋子”

2021年09月24日 16: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焦作9月24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贾霆山)“今天的‘委员智库沙龙’特点是‘新’,委员们从各个层面、多个角度为乡村旅游把脉问诊,一个个新思路、一个个‘金点子’脱颖而出”,9月23日,河南省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动天在出席孟州市政协举办的“委员智库沙龙”活动时评价说。

此次“委员智库沙龙”聚焦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科学分析现有基础、发展现状、面临形势和短板弱项等,探索实现路径和政策举措。

据悉,为写好做足“乡村旅游”大文章,孟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分别考察了修武县沙墙村的“乡愁记忆·文旅产业”、岸上小镇的“文旅融合·民俗街区”和大南坡村的“乡村复兴·红色文化”,通过对比找差距。“乡村旅游的‘魂’在文化、‘根’在人才,要围绕韩愈文化弘扬‘老乡贤’、呼唤‘新乡贤’”“要通过唤醒‘老工艺’传承‘工匠精神’”“走‘农民职业化’之路,让新型职业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沙龙上,委员们纷纷建议。

“委员们从乡村旅游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实施路径和运营模式等方面,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沙龙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乡村旅游这一新产业、新业态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让委员的‘金点子’变成百姓的‘钱袋子’”,市政协主席郑小标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乡村 旅游 市政协 委员智库沙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