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连起来看

这才是欢迎孟晚舟回家的最好礼物

2021年09月26日 10:08  |  作者:特邀评论员:张连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926100505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

身着一袭中国红长裙,温婉而坚韧的孟晚舟徐徐走下铺着红地毯的舷梯,向大家不停地挥手,并发表了感人心扉的简短演说。

“经过1000多天的煎熬,我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异国他乡的漫长等待,充满了挣扎和煎熬,但当我走下舷梯,双脚落地的那一刻,家乡的温度让我心潮澎湃,难以言表。祖国,我回来了!”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随后,现场的欢迎人群唱起《歌唱祖国》。

记住9月25日之夜,中国不眠。

灯塔指引,晚舟归航。无论美方如何自找台阶,都掩盖不了美加的“政治案件”定性和我国政治外交胜利的事实。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孟晚舟被捕不久,美国前检察官Einar Tangen就认为:“很显然,这是来自上头的指示。特朗普表明,这是他要在贸易战中用的一张牌。”

Tangen义愤填膺地表示:“我们应该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应该比过去更文明,然而现在,他(特朗普)实际上就是绑架了她(孟晚舟),然后向她的父亲和中国政府索要赎金,为了他自己的政治利益。”

这三年来,华为绝地求生,愈挫愈勇。就像任正非亲自选定的一张图片,一个芭蕾舞者的双脚:一只光鲜优雅,一只伤痕累累。图片上写着: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微信图片_20210926100817

我忘不了2019年3月任正非先生的一句话:“这么大一件事,我相信对她未来成长一定是插上了翅膀,要感谢美国政府给孟晚舟插了一个坚强的翅膀,她将来会飞翔得更好,我相信。”

9月25日,在“华为全联接2021”活动上,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欧拉全新发布。华为未来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鸿蒙操作系统,一个是欧拉操作系统,两者都开源。“欧拉+鸿蒙”通过能力共享、实现生态互通,将更好地服务数字全场景。

这是欢迎孟晚舟回家的最好礼物。

孟晚舟事件的实质,是美国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国发展进程。但今天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加速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孟晚舟事件,只会让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心连心、百折不挠手挽手、风雨无阻向前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给信念标注永远的“中国红”!

宋代杨万里的诗为孟晚舟事件提供了精彩的注脚:万山不许一溪奔,拦得溪声日夜喧。到得前头山脚尽,堂堂溪水出前村!

(作者张连起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晚舟 孟晚 欢迎 中国 回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