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最美的逆行者

民进黑龙江省委常委马海龙率哈尔滨美罗湾医院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21:59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9月28日电 (记者 胡京春 9月22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9号公告,决定全市于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民进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院长马海龙带领全体医院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再次挑起重担,助力全民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从9月22日开始,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门口就排起“长龙”。为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医院设置15个采样小组。从白天风吹雨淋到夜晚灯火通明,防护服包裹下的医护人员在高强度下持续工作,检测设备全天运转,检测人员全天在岗。 马海龙院长亲自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耐心地为市民解答疑问。

9月24日,哈尔滨市各区县(市)同步启动全市范围第二轮核酸检测。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马海龙院长带领工作人员马上又投入到第二轮检测中。

2021年9月26日早上5点,已经持续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天多,超过120多个小时的马海龙院长及率领的医疗团队到达采样现场,开始了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此时,他们已经累计采集核酸样本超过4万人次。有些医务人员每天只轮班休息两三个小时,穿上防护服的他们没有时间吃饭,甚至没有时间喝水,但他们依然在工作岗位上一坚持就是十几个小时,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马海龙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每天都忙碌在采样及检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及时解决临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工作不出差错。尽管有之前的核酸采集检测经验,可是每天检测任务结束后,即使再晚,马海龙院长也会根据各个采样点的实际情况,进行经验总结和改进归纳,在现有的基础上,以“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整合人员力量,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致力于更高效,更稳妥地进行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马海龙秉持着民进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的信仰,民进会员的担当。


编辑:罗文

关键词:检测 核酸 工作 海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