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点燃乡村孩子艺术梦想——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乡村开心课堂”活动小记

2021年09月29日 17:18  |  作者: 刘扬华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刘洪兵 摄


通讯员 刘扬华 本报记者 凌云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永荣镇是‘东方梵高’陈子庄的故乡,这方孕育你们的土地,有着丰厚的美学含金量和文化底蕴……”近日,在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永兴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60多名留守孩子迎来了别开生面的艺术课堂。

这是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乡村开心课堂”活动现场。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民进区委会委员、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施永翔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语言艺术课;民进会员、春之声古筝艺术学校校长张欣则带着几十架专业儿童古筝,从认识古筝到基本指法练习再到学习练习曲《沧海一声笑》,让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了古筝的世界里……

民进会员、市级音乐骨干教师罗霞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那些美妙的节奏与旋律被她巧妙地融合在与学生的对话中,这样富有魅力的综合音乐课,是孩子们从未听过的。“我喜欢罗老师的课,她说话就像唱歌一样好听!”11岁的张敏欣(化名)说:“罗老师的课让我明白了,唱歌不一定要去多么专业的地方学习,只要掌握了基本的知识,把握好声音与节奏,生活中处处可以有歌声。”

在第二天的开心课堂上,民进永川区委会副主委、民进永川开明画院院长乔颖,民进会员、民进永川开明画院秘书长胥林永又带领孩子们制作精美的剪纸、感恩卡,让孩子们感受到美的熏染,体验爸爸妈妈外出打工的不易。

“乡村开心课堂”是民进永川区委会为充分发挥民进“讲师团”作用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已持续开展三年。今年暑假期间,民进永川区委会“乡村开心课堂”正式在永荣镇永兴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挂牌。永荣镇镇长王广说:“乡村的孩子们也有艺术梦想,民进的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艺术教育,让乡村孩子们也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体验到艺术的魅力。”

“以‘乡村开心课堂’为载体,为点燃乡村孩子艺术梦想贡献民进力量!”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杜金蓉表示,将着力推进该项社会服务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永川民进社会服务新品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进 永川 区委 艺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