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

2021年09月30日 17: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王亦凡)9月30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介绍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微信截图_20210930154929

据介绍,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本届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西安市举行。

网安周期间,还将举行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线上主题晚会、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国家网络安全“双先”表彰等重要活动。其中,“2021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将于10月11日下午举办,邀请网络安全领域的院士专家,部委及地方负责同志,央企、高校、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着眼“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重点包括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平台健康发展,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防护等内容。

此外,今年网安周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包括网络安全主题展和线上数字化展会两个部分,将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线下展览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7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网安周官网还开设线上展厅,举行为期一年的数字展会。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安全 网络 国家 举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