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歌曲《祖国,我回来了》,唱出孟晚舟的深远辽阔

2021年10月01日 12:23  |  来源:民进网
分享到: 

歌曲《祖国,我回来了》,唱出孟晚舟的深远辽阔

“CA552,这里是中国深圳宝安机场。祖国永远是你的最强大的依靠,孟晚舟女士,欢迎回来。”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温暖如春的深圳,深圳机场塔台为这位中国女儿,私人订制了这么一段欢迎词。

深圳宝安机场,一袭红裙的孟晚舟,手捧鲜花,胸前佩戴国旗徽章,踩着红地毯,走向欢呼迎接她的人群,哽咽道:“祖国,我回来了。”

是呀,回来了,孟晚舟终于回来了。经历了过去1028天漫长的异国羁押,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一个中国女儿就要回到父母身边,一位中国企业高管终于沉冤昭雪,一个中国同胞终于回到祖国怀抱。

“回首3年,我更加明白,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十指相连,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孟晚舟的心情难以言表:“我想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由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作词、贵州安顺学院音乐教授熊黏作曲、贵州“清凉美女”歌手郭佩宁演唱完成的这首《祖国,我回来了》,深刻地表达了孟晚舟历经劫难的归国心情,表现出了孟晚舟的家国情怀和中华民族的深切大爱。

歌曲《祖国,我回来了》,唱出孟晚舟的深远辽阔

原创作者简介:

歌曲《祖国,我回来了》,唱出孟晚舟的深远辽阔

郭佩宁,流行歌手,2018录制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盲选,中国好声音学员,江西卫视红歌会四川唱区冠军,全国二十强,2012年录制湖南卫视花儿朵朵选秀节目,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获奖歌手,代表作有《春融》,《离开地球》等,2020疫情期间演唱歌曲《你是春天最美的花》荣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入选全国优秀抗疫作品集。

歌曲《祖国,我回来了》,唱出孟晚舟的深远辽阔

毛梦溪,湖南祁阳人,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出版有《遇到最好的自己》等诗文集13部,《微言微信》微信书19卷本;发行有《谢谢你让我遇见你》等音乐专辑5部;举办有“空港神韵”毛梦溪作品音乐会、“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音乐代表作:《我们在这里》(吴碧霞、陈珠珠)、《闻香沉迷》(罗中旭)、《带路》(乌兰图雅)、《爱你就一生》(天籁天)等。

歌曲《祖国,我回来了》,唱出孟晚舟的深远辽阔

熊黏,贵州开阳人,安顺学院音乐教授、中国音协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创作歌曲有《印象贵州》《你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花》等百余首,编著教材贵州省五年制专科《音乐》(音乐欣赏部分)《简明乐理与视唱练耳教程》等十余部,出版专辑《红袖添香——毛梦溪/熊黏怀旧歌曲专辑》一部,主持完成国家、省级社科课题多项。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孟晚 晚舟 歌曲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