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2021年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出炉

这20个乡村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09日 11:13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王菡娟)10月9日,在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推介会的活动现场,2021年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重磅出炉,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平谷区大华山镇梯子峪村等20个村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实施意见》,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有序推进全市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这是继北京市20道乡村特色美食(食品)发布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再一力荐。

这20个京郊美丽休闲乡村涵盖了自然风光、古韵山情、农宴采摘、民俗文化、游园夜景、红色教育、绿色康养等风格多元的休闲主题。其中有山水秀丽的房山十渡镇西太平村,也有主打石画、鱼拓文化的密云石城镇石城村;有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大兴长子营镇小黑垡村,也有向着高端民宿转移迈进的怀柔汤河口镇庄户沟门村……广大市民游客可走进京韵乡村,尽享魅力京郊!

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作为获得荣誉称号的美丽休闲乡村代表,在大会现场进行了精彩推介。田庄村是京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拥有深厚的红色革命历史。近年来,村庄以崔显芳革命事迹为主线,以丰富的生态资源为依托,引进“星火玫瑰园”项目,大力实施村景美化。如今,红色旅游为这座小山村带来了勃勃生机。

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旨在深入挖掘首都乡村多种功能,让城乡居民享受好山好水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的举办,获得荣誉称号的美丽休闲乡村,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建设“一村一景一韵”的宜居宜游休闲乡村,使之成为城乡居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活居住和留住乡村记忆的好去处。

附:2021年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海淀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

2. 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

3. 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

4. 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

5. 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

6. 房山区十渡镇西太平村

7. 通州区漷县镇军屯村

8. 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

9. 顺义区龙湾屯镇焦庄户村

10. 大兴区礼贤镇龙头村

11. 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

12. 怀柔区汤河口镇庄户沟门村

13. 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项栅子村

14. 平谷区大华山镇梯子峪村

15. 平谷区大兴庄镇西柏店村

16. 密云区石城镇王庄村

17. 密云区溪翁庄镇北白岩村

18. 密云区石城镇石城村

19. 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

20. 延庆区刘斌堡乡下虎叫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