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一期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基地投产

2021年10月09日 16: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日,浙江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省特别重大项目、省长项目——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基地和精密铜线投产活动在浙江平阳隆重举行。

GetAttachment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朱美芳,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汪驰,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正威集团文化委员会主席江道祥,正威集团战略委员会主席金旸,正威集团主席办总裁陈豪杰,正威集团主席办投资处总经理于涛,西马克集团首席销售官泰伦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姚高员、王文银、章寿禹、陈豪杰、泰伦分别致辞,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投产启动键,标志着平阳向打造“千亿工业强县和全国百强县目标”全面迈进,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提升产业格局、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新引擎增添了澎湃动力。

刘小涛表示温州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全力做强做优产业,推进产业基础再造、系统重塑。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大力推动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裂变发展,打造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优势。

王文银表示,在平阳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得到了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深刻体会到了浙江温暖宜人的营商环境,使平阳项目这颗希望的种子,能够健康茁壮地发芽、成长、开花和结果。

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是正威“十四五”期间落子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在长三角经济区,落地量产的第一个半导体关键材料及高科技纳米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2000亩,建设低氧光亮铜杆、精密铜线、高速铁路架空合金导线、挠性覆铜板、半导体封装单晶纳米铜及贵金属键合丝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逾500亿元。

依托长三角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科研优势及正威品牌、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正威精准布局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金属新材料产业,为当地创造相当规模的就业机会、产值、利税,并且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实现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作用,对温州市、浙江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核心竞争力提升等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文/王婵)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