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农忙时节当“保姆”

2021年10月11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白露到,竹竿摇。9月7日是白露节气,也是浙江省淳安县山核桃统一开竿采收时节,在瑶山、王阜、威坪、临岐等山核桃主产区,成千上万个“家庭打山核桃队”走进漫山的核桃林里。这段时间,有的农家早上5点就出门,晚上抹黑才回家,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无人照顾。

面对这种情况,淳安县政协方红霞委员工作室的巾帼们主动当起了“保姆”。

方红霞委员是临岐镇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也是临岐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每年山核桃开竿之际,她和她的队员们就主动承担起照顾村里“留守”老人和儿童的职责,解决了“家庭打山核桃队”的后顾之忧。

天不亮,方红霞就到村里开始忙活起来。把需要照顾的老人全都走访一遍,见到没有吃早饭的老人,就到老年食堂给他们打好送去。方红霞还会给老人们理发、剪指甲。通过自愿报名,将无人照看孩子集中在乡镇阅读室看书学习,由镇政府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解决吃饭问题。还未上学的孩子,巾帼志愿队的队员们带着他们看动画片、讲故事。

自2020年4月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方红霞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吸引了大批在镇、在村的妇女加入她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已从开始的5人壮大到现在的40余人。(本报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邵新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保姆 农忙时节 老人 红霞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