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国粹”艺术进校园

2021年10月11日 09:50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着力发挥政协文化、文艺名家委员众多的优势,推动送传统文化进入中小学,让政协委员手把手将“国粹”送入孩子心灵。

“送国粹进校园,不仅要教孩子们学会唱戏演戏,更重要的是把京剧名段里优秀的传统文化、忠孝节义的中华民族传统,以及京剧‘大写意’的美学赏析能力教授给我们的下一代。”日前,南开区政协委员、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六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白玉兰奖获得者李宏等走进天津耀华中学、天津市第九十八中、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给师生们讲解京剧发展过程、行当、流派、表演手段等知识。还带了舞台道具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表演。

参与活动的委员们表示,从小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文化赏析观念,学习戏曲,要重点学习大师的艺术风范、台词的文学造诣和戏曲传递的真善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开区政协委员们还将《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革命题材现代京剧送进校园,让孩子们在欣赏京剧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为党、为国家、为时代勇于付出、敢于奉献的信念理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粹 进校 校园 艺术 京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