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民企科技创新哪家强?华为稳坐第一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发布

2021年10月11日 16: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 吴志红)今天,全国工商联和广东省政府在广州联合主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全国工商联在会上发布“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

全国工商联已连续23年开展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今年,在对5785家上年度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基础上,形成“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入围门槛为上年度研发投入2.37亿元。500家企业研发费用总额7429亿元,其中,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研发费用1419亿元。

位列榜单前10的企业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入围门槛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9件。500家企业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3万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共拥有9万件发明专利。

GetAttachment

位列榜单前10的企业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度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企业 研发投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