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陕西省政协建立十二个委员学习教育基地

2021年10月14日 06: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4日电 (记者 路强)日前,陕西全省政协系统举办2021年“委员活动日”活动之际,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为“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据了解,此次省政协共在全省建立了12个“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其余11个学习教育基地由省政协委托各市政协于当天同步揭牌。

除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外,学习教育基地还包括西安事变纪念馆、宝鸡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延安市南泥湾农垦广场大生产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榆林市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汉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安康市沈氏家训展览馆和商洛市丹凤县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覆盖了全省所有的辖区市。

韩勇表示,建立“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到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省政协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对“学习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的指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总结成熟经验,不断创新发展,建立交流合作、共建互促的深厚情谊。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地域特点,盘活资源利用,做到12个基地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使其打造成政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广泛凝聚共识的新平台、展现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新载体,真正成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各位委员要多为基地发展建言献策、争取支持、汇聚合力,不断提升基地的知名度、影响力。


编辑:罗文

关键词:纪念馆 政协 红色 赓续 血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