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9月全国成功预报地质灾害94起

避免直接经济损失40210万元

2021年10月14日 09:33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9月,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94起,涉及可能伤亡人员3572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40210万元。

据了解,9月,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475起,造成13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44018.45万元。从灾情类型看,滑坡303起、崩塌121起、泥石流34起、地面塌陷15起、地裂缝2起。

根据地质灾害多年发生规律,第四季度将进入地质灾害低发期,发生频次和危害程度将低于主汛期,但仍需防范台风、秋季异常强降雨和人类工程活动引发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华北地区的山西,中南地区的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西南地区的重庆、四川,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等省(区、市)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三峡库区蓄水和高水位运行期(10-12月)是新塌岸集中发生、老塌岸进一步发展时段,应加强对堤岸易发段和堤岸点的监测。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地质灾害 经济损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