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青岛市政协智库首批专家聘任活动暨专家座谈会举行

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

2021年10月15日 11: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陈笑蔚 王伟)10月11日,青岛市政协智库首批专家聘任活动暨专家座谈会举行。会上,智库专家们围绕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和政协智库建设发表真知灼见。

建立政协智库是青岛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拓展协商渠道、提高协商效能、提升履职能力的有益探索。此次聘任的首批专家主要由在专业领域有较强研究咨询能力的专家学者和住青岛的全国、省政协委员组成,分别编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5个子库,主要职能是为政协履职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应邀参加政协组织的协商活动,参与重点课题调研、政策论证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等。

“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青岛市社科院研究员徐万珉表示,要努力成为政协科学决策的重要智囊和参谋助手,为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和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会在城市建设与历史与风貌建筑的活化利用领域发挥作用。”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徐飞鹏表示,作为智库专家将从专业角度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产生活,用城市的街道、建筑讲好中国故事、青岛故事。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好智库功能定位,重点做好专业咨询、信息辅政、课题研究、议政监督工作,通过精准研究选题、务实建言资政、优化服务管理、高效成果转化、规范队伍建设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质效,齐心协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高质量 发展 智库 青岛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