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发生假酒中毒事件18人死亡

2021年10月17日 06: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6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侦查委员会16日发布通报说,俄叶卡捷琳堡市近日发生饮用假酒中毒事件,导致18人死亡。

通报说,根据调查,10月7日至14日,一些人在叶卡捷琳堡市奇卡洛夫区兜售假酒,其中含有危害消费者生命健康的甲醇,造成18人饮用后死亡。

当地警方已逮捕两名涉嫌兜售假酒的当地居民,并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这是俄罗斯本月第二次通报假酒致死事件。10月上旬,俄奥伦堡州发生多起饮用假酒中毒事件,导致35人死亡,受害者体内被发现含有甲醇。

俄近年来多次发生群体性假酒中毒事件。2016年12月,俄伊尔库茨克市曾发生一起居民因饮用含酒精液体而大规模中毒事件,造成76人死亡,成为俄罗斯近年来最严重的假酒致死事件。


编辑:罗文

关键词:假酒 发生 中毒事件 死亡 俄罗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