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建云南省委会组建“学习宣讲团”

实现宣讲对全省民建会员全覆盖

2021年10月18日 06: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10月18日电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张居正 李茜茜)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的云茶堂茶道生活馆里,一位男士手持话筒,正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这是一位叫费昭毅的民建会员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

费昭毅是民建云南省委会直属北城基层委副主委,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民建云南省委会学习宣讲团成员。而这次宣讲也是该宣讲团组建以来进行的第16场专题宣讲。

今年7月,民建云南省委会组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由民建云南省委会领导、机关干部、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中的专家学者组成。

民建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夏林介绍,组建“学习宣讲团”的目的就是要打破日常的自学模式,用生动的宣讲来取代靠资料自学的情况,这种宣讲式学习效果更明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宣传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作为一个参政党义不容辞的事。”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会主委高峰说,通过宣讲,要让广大民建会员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让广大民建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之治”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在临沧、玉溪、大理、文山及部分民建云南省委会直属基层委开展了16场宣讲,共有1000余人到场聆听。下一步,宣讲团成员还将到各地及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开展宣讲,到年底预计开展近40场宣讲,形成对全省民建会员的全覆盖。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建 宣讲 云南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