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居民未住文明先入

北京石景山衙门口回迁安置房二期2139套房交付

2021年10月21日 09:42  |  作者: 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贾宁)“住了大半辈子的棚户区,今年终于可以在新房里过新年啦!”10月20日上午,家住北京石景山衙门口的韩女士手持红色的“入住通知书”来到衙门口回迁安置房二期交房签到处,领取钥匙,办理入住。现场还设置了答疑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为居民进行咨询答疑,现场为居民办理水电暖气卡,让居民不跑第二趟。

1

据了解,衙门口回迁安置房二期包括衙府乐园、衙府业园预计交付房源2139套。一大早,居民们就来排队签协议、领钥匙,在验房师的全程陪同下入户验房。韩女士接过钥匙后笑得合不拢嘴,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的单元和楼层,满怀欣喜地打开了新居的房门。记者注意到,安置房采光和通风都很好,透过窗外,可以远眺西山、俯瞰永定河。室内为精装修,国内一流的品牌产品向居民提供了“最佳的性价比”。打开窗户向下眺望,还可以看到小区里的大型中心花园,人车分流的设计,让小区交通有条不紊。


2

在衙府业园4单元门口,居民张大妈和赵大妈正忙着帮物业贴文明提示牌,上边写着“我懂得:为了我和他人的安全,应将电动车 ‘拒之门外’!”张大妈说,近年来,电动车自燃、充电着火的事件频发,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失,入住新小区,这些宣传语一定要贴在单元门最显眼的地方,让大家时刻铭记在心。记者发现,在提示牌中,还有“不要随意堆放杂物”、“遛狗要牵绳”等和文明相关的宣传语。此外,物业工作人员还拿来了印有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定制款”海报,细心地贴在每一楼层的消防栓玻璃门上,以确保发生意外时,居民可以第一时间正确使用消防栓。来验房的居民们路过时都停下脚步,仔细阅读上边的内容,几个热心肠的“老街坊”忍不住上前“搭把手”,帮着物业一起张贴。

3

据了解,衙门口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石景山区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棚改项目。衙门口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共5个回迁安置房小区,用地面积共约15.81公顷,总建筑规模约71.44万平,涉及居民4400余户,建设单位为石泰集团。此次衙门口安置房二期工程623、624地块总建筑规模约30.7万平方米,由12栋新建住宅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交付房源2139套,预计12天完成交付。

“让安置居民从 ‘有的住’变为’住得好’,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文明鲁谷、品质鲁谷,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鲁谷街道创城办负责人朱虹告诉记者,在居民入住前,街道成立专班,由“一把手”调度统筹,在道路施划、自行车充电桩的设立、四分类垃圾桶规划等问题上进行了标准化设计,在居民入住之际,街道还特别制作了这些卡通版提示牌和海报,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并呼吁居民亲手贴在自己“家门前”,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的支持率和知晓率得到提高。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居民 门口 衙门 安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